【文學新作朗讀會】系列講座

 

黃文範《細說珍珠港》

姜保真《大學不是蓋的-大學Guide》

 

  
0607           

 
 

時間:6/7(六)  15: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人:黃文範、姜保真

主持人:歐茵西

 

 

黃文範簡介

 

      黃文範本名黃文烈,湖南長沙人,1925年生,陸軍官校、陸軍參大、美國砲校及美國防校畢業,是一個「拿槍桿」出身的職業軍人,沒想到竟一頭栽進翻譯這片陌生的領域。黃文範從民國四十一年起,投入翻譯工作,五十年來以其翻譯之專,讀書之廣,爬梳中外古今詩詞,譯筆文采斐然,細膩傳神,論翻譯的質、量、論,在近百年的中國翻譯界可列前茅,是一位翻譯經驗豐富而又謹嚴務實的學者。所譯文學、歷史與傳記凡七十八冊,共兩千一百萬字以上,復以翻譯心得著論三冊。論翻譯的質、量、論,在近百年的中國翻譯界可列前茅。他譯書必有譯序,諄諄介紹原文及作者不遺餘力,為他譯著特色之一。

 

 

姜保真簡介

 

      姜保真,筆名保真,民國四十四年生於臺灣嘉義,原籍北平。國立中興大學森林系畢業,先後獲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與瑞典農業科學大學的碩士、博士學位,現任教於中興大學森林系。熱愛文學,自十八歲起寫作投稿,曾獲臺灣地區多項文學大獎,包括金鼎獎、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五四文藝獎章、時報文學獎、湯清基督教文藝獎。著有《森林三部曲》、《邢家大少》、《兩盆長春藤》、《醒來,仍在江上》、《鄉夢已遠》、《人性實驗室》等散文與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