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新作朗讀會】系列講座

 

簡媜《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

廖玉蕙《在碧綠的夏色裡》

陳祖彥《漫步──我、他、虛構間的流連》

 

  

1214  
 
 
 
 

 

時間:12/14(六)  15: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人:簡媜、廖玉蕙、陳祖彥

主持人:亮 軒 

 

 

簡媜簡介

 

      一九六一年生,宜蘭人。台大中文系畢業。曾任職聯合文學、遠流出版公司、實學社,現專事寫作。曾獲中國文藝協會散文創作類文藝獎章、梁實秋文學獎、吳魯芹散文獎、中國時報散文獎首獎。自詡為「不可救藥的散文愛好者」。著有《水問》、《只緣身在此山中》、《月娘照眠床》、《私房書》、《下午茶》、《夢遊書》、《胭脂盆地》、《女兒紅》、《紅嬰仔》、《天涯海角──福爾摩沙抒情誌》、《好一座浮島》、《微暈的樹林》、《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吃朋友》等。

 

廖玉蕙簡介

 

      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現任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教授。創作有《後來》、《純真遺落》、《大食人間煙火》、《廖玉蕙精選集》、《像我這樣的老師》、《五十歲的公主》、《嫵媚》、《走訪捕蝶人》……等三十餘冊;也曾編寫《文學盛筵──談閱讀教寫作》、《繁花盛景──台灣當代新文學選本》等語文教材多種。曾獲中山文藝獎、吳魯芹散文獎、五四文藝獎章及中興文藝獎章。多篇作品被選入高中、國中課本及各種選集。《後來》入選文建會「一○○精選,全民大閱讀」。

 

陳祖彥簡介 

 

     曾擔任《幼獅文藝》主編,中華圖書出版基金會策畫等職務。並在青年日報撰寫「都是風景」專欄。著有小說《陳祖彥小說選》、《世紀姻緣》、《公主復仇記》、《愛戀世紀末》,及散文《巧思》等書。曾獲第48屆中國文藝協會「小說創作」獎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