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小本精神 視覺_方形二  

 

台灣文學與出版特展
「『小本的』出版創作計劃」成果發表

 

11/9(六)19:30~21:00
與談單位:黑狼、野餐廳 X 紙條電台、小麻藥、大礦試料、角立出版、簡單創意工作室、林群盛與輕詩系製作委員會等

出版能有幾種可能?對創作者而言,出版會不會只有「商業」的形式?「小本的」創作計劃集結詩人、藝術家、音樂工作者、出版社與藝文團隊,用自由的創意、多類型的表現手法,邀請讀者參與共同創作的行列,發揚小本精神,作一本理想的書。

 

nccu20130602euph_crop  

黑狼

先天性表演者,高雄路竹人,1975年生,上進補習班、建如補習班、國家補習班、林彩惠日文結業。旅居日本五年半後返台定居,開始從事日中口譯筆譯工作,具學術研討會、專訪、地陪、各類文件與書籍翻譯等經驗。表演方面以那卡西歪歌、即興演奏、電子噪音、環境舞踏、行為藝術、小劇場、電影、紀錄片與動漫歌曲「戰鬥舞」具代表性,也曾寫過專欄、參加講座、參與活動企畫,並不定期出沒於大小藝術展覽的開幕酒會現場,在台灣許多場景中臭名遠播。

 

野餐廳  

野餐廳

野餐廳是一家專門販售運氣的餅乾小店,專售各類籤餅

"有人仍然相信著運氣嗎?
神奇的事比起真實的事,就像夜晚比起白天,
還是比較喜歡夜晚的神秘沒錯吧"
夜晚的星星和月亮、黑貓和烏鴉,就是野餐廳烤出美味的籤餅的神奇配方

 

紙條電台  

紙條電台

紙條電台-你們是每一秒鐘的每一個字。
2011 10月成立,販售個人的筆記與紙條,試圖尋找頻率相同的人們,聆聽彼此的心。
曾在2012舉辦情書活動,募集書寫每一份世間的傷心與快樂。人們有太多快速的方式忽略疼痛,卻沒有緩慢的方式去感受愛。
2013舉辦了生命之歌。
曾有那麼一首歌,怎麼哼卻也想不起它的名字,後來才明白:只要心中有歌,就好。
紙條電台會繼續放送這些歌,只要明白到:有些事情,大於聲音,存在於時間,不需要空間,在那裡,你就聽得見我們。

 

小麻藥  

小麻藥

我們都該為了美好的事物成癮。

http://littledrugstudio.weebly.com/

 

大礦試料  

大礦試料

將心中的大礦,塑成自己的容樣。
-
大礦試料主要出版小型紙本
藉由紙本創作挖掘自己內心最深處最的那顆礦石
未來計劃與身邊的朋友一起出版紙本與創作

 

角立 (1)  

角立出版

角立出版,2008年開始無差別地(只要老闆不要虧太多)幫詩人「自費出版」的「純詩集」出版社。在那個詩集出版不容易、不知道怎麼弄的時代,創辦人許赫、孟少秉持「為詩人服務」的精神,開始角立只做詩集的純詩路線。直到2011年出版一本「沒有詩的詩刊」才打破了角立一貫的堅持。隨著出版門檻的降低,角立也將於2012年出版最後一本自費出版詩集,結束「為詩人服務」的階段性任務。往後角立將不只有出版,還會出沒於多領域的藝文活動,並致力於現代詩變種的各種可能性。

 

ef0ee108  

簡單創意工作室

EZ studio 簡單創意,取名自工作室兩位創作者的名字縮寫,兩位創作者各自有著各自的堅持與怪僻,唯一的共同點是堅持原創,【 Think different, Make different.】。而要創造與眾不同,便要跳脫一般制式的思考模式,在目前資源有限的狀況下,EZ studio 的作品多偏向精巧的生活小物品,其創作構思多取材自生活周遭的小事物;產品設計重點在平凡被忽略的事物上,也因此若您僅觀看作品外貌,大多會忽略隱藏在作品內巧妙的功能設計,這是 EZ studio一貫的特色,也是為什麼他們會說:【以創意豐富解放禁錮的生活,無限延伸真實與想像的交疊,微物也能顯眼,只要用心體會。】

 

封面封底OG  

林群盛

林群盛,天堂2主教,魔獸世界牧師,幻想神域琴書。著有詩集《超時空時計資料節錄集Ⅰ聖紀豎琴座奧義傳說》(1988),《超時空時計資料節錄集Ⅱ星舞絃獨角獸神話憶》(1995)。《輕現代詩集系列01  限界覺醒!超中二本》(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