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新作朗讀會】系列講座

 

陳幸蕙《玫瑰密碼:陳幸蕙的微散文》

洪淑苓《誰寵我,像十七歲的女生》

許悔之《創作的型錄》

 

  
     

0928  
 

        

 

時間:09/28(六)  15: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人:陳幸蕙、洪淑苓、許悔之

主持人:廖玉蕙

 

 

陳幸蕙簡介

 

      陳幸蕙,臺大中文研究所碩士。她的人生觀是「忠於自我,熱愛工作,享受生活,瀟灑創造」,現正追求自我、家庭與創作三種向度的成長。 她寫作態度嚴謹認真,詩人余光中將臺灣三十年來的散文作家分為四代時,即以她為第四代作者的代表之一。曾獲中山文藝獎、中國時報文學獎、「文協」文藝獎章等,並當選第十三屆十大傑出女青年。著有:文學賞析作品《閒情逸趣》、《采菊東籬下》,學術論著《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研究》,小說集《昨夜星辰》和散文集《群樹之歌》、《青少年的四個大夢》等。第二本散文集《把愛還諸天地》榮獲七十二年中山文藝獎,集中有三篇文章選入國中國文課本,為現代散文作品集所罕見。

 

洪淑苓簡介

 

      洪淑苓,臺北市人,民國五十一年生。臺灣大學中文研究所博士,現任臺灣大學中文系副教授。曾獲學生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臺北文學獎。文字清麗細緻、委婉有情。所寫諸多情事,儘管過程千迴百折,最後終化為綿綿情意與體恤寬容;這份情懷,可說充分展現中文人溫柔敦厚的風格。著有學術專著《牛郎織女研究》、《關公民間造型之研究》;詩集《合婚》。

 

許悔之簡介 

 

     本名許有吉,台灣桃園人,詩人。曾任《自由時報》副刊主編、《中時晚報》副刊編輯、《聯合文學》月刊及出版社總編輯,現為有鹿文化總經理兼總編輯。許悔之少年時期領悟到「詩」是他與外界溝通的最佳管道,開始詩的創作,並參加文藝營與朋友以詩相會。於1985年9月與陳去非等人創辦「地平線詩社」並發行跨校性校園詩刊。之後任職多所報社副刊編輯及出版社編輯,2009年與林良珀、林明燕夫婦成立有鹿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許悔之不僅是受歡迎的詩人,也是出色的編輯,對他來說,編輯也是在寫一首詩,於是,「詩」轉變成為他生命中的另一種狀態,讓許多生活片段都像詩一樣,等待著被觸碰、引動。他從事編輯工作多年,他認為:這份工作可以藉由文學彰顯人的價值,是他熱愛並且願意積極投入的終身事業。除了詩以外,許悔之也寫散文和童話,他曾經多次獲得台灣的重要文學獎,重要詩集有《肉身》、《我佛莫要,為我流淚》、《有鹿哀愁》、《當一隻鯨魚渴望海洋》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