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蹟    

2013國際博物館日

城南文學X紀州庵X記憶 

紀州庵文學森林  文學與古蹟修復導覽計畫書

2013年國際博物館日以「博物館(記憶+創造力)=社會變革」(Museums(memory+creativity)=socialchange)為題,認為博物館陳列與保存的文化資產與人類的創造力息息相關。紀州庵文學森林含納一座百年古蹟、一幢舉辦文學展演活動的藝文空間與老樹森林,無論是樹輪切面、古蹟歷史,還是文學活動與出版品都記憶著一座城市、一個社會的歷史,為響應國際博物館日之主題,將以「紀州庵古蹟修復導覽活動」帶領觀眾進行一趟古蹟之旅。

紀州庵這座百年古蹟,除了標誌日治時代水岸料亭的遊憩風尚,也曾是《家變》作者王文興年少時的舊居,濃烈地劃不開的文學因緣,唯有實地踏查才能體會城南與文學的歷史淵源與獨特人文氛圍。

為了保存文化資產,古蹟紀州庵正在進行修復工程,為了延續紀州庵的歷史與精神,特邀導覽員引領觀眾的步伐聽聽古蹟修復的精巧技藝,看看這座日式料亭與文學的相遇,如何串起台北城南的文學記憶。

這是一趟認識百年古蹟紀州庵,追溯台北城南文學起源的旅程。

導覽景點:市定古蹟紀州庵、紀州庵新館、城南水岸、廈門街113巷、南菜園

導覽場次:2013年5月18日(週六)、2013年5月19日(週日) 14:00~17:00

導覽行程:

時間

地點/主題

導覽員

13:30

集合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

 

14:00~15:00

紀州庵文學森林導覽

林育群

15:00~16:00

紀州庵古蹟修復導覽

修復團隊

16:00~17:00

廈門街、萬新鐵路舊址、瑩橋舊址、南菜園

林育群

17:00

解散─南菜園

 

注意事項:

(1)5月18日(週六)為社區保留場,恕不開放一般民眾報名。

(2)本活動需在烈日下進行長時間戶外踏查,請評估體能狀況審慎報名。

(3)請務必在集合時間前抵達集合地點,並注意防曬並攜帶飲用水。

(4)本活動報名者,將可獲得《台北城南文學之路》導覽地圖一份。

(5)本導覽活動會進入維修中的古蹟,基於安全考量恕不接受10歲以下兒童報名。

報名辦法:

(1)  本活動完全免費,但需預繳保證金500元,導覽結束當日將全數退還。若未參與全程,恕不退費。

(2)  本活動一律採用網路報名,即日起至報名額滿為止(錄取15名、候補10名);請拉至本頁最下方線上報名,或點擊http://www.beclass.com/rid=1532a6a51653b5f75836

(3)  繳費方式:請於報名後5天內完成匯款或ATM轉帳手續或至本館現場繳費

1.銀行匯款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臺北市紀州庵新館

銀行別及分行別:台北富邦銀行襄陽分行

銀行及分行代號:012-7314

帳號:731-102-006679

2.ATM轉帳

銀行代號:012

帳號:731-102-006679

3.現場繳費:本館開館期間請親至1F文創書藝舖櫃台辦理,僅收現金。

  • 匯款後,請來信zona@kishuan.org.tw(請填寫清楚姓名、e-mail、匯款金額、轉帳後五碼),或將匯款收據傳真或掃描e-mail至本館(傳真02-2368-8139),收據上請註明報名的匯出帳戶戶名和末五碼、匯款日期、報名者姓名、電話(傳真)號碼。經確認,本館將發出「報名完成」通知e-mail,方完成報名手續。

(4)  聯繫主辦單位02-23687577#14或zona@kishuan.org.tw何美吟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