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10am 《楊雲萍全集》新書發表會

楊雲萍新書發表會背板(置右).jpg  

由國立台灣文學館出版,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共同策劃,成功大學林瑞明教授、中央研究院台史所許雪姬教授主編之《楊雲萍全集》,一套八冊,歷經十年,於2011年歲末年終之際,終於出版。

楊雲萍﹝1906─2000﹞為台灣史之研究巨擘,同時也是重要的文學家。1925 年3 月,楊雲萍與江夢筆創辦台灣第一本白話的文學雜誌《人人》 ,前後共發行兩期。1932 年,楊雲萍返台,投入鄉土歷史、地方文化的研究,並寫作新詩及小說,奠定了其在台灣文學、歷史上的研究根基。戰後初期楊雲萍主編《台灣文化》,持續記錄台灣文史歷程,同時投入《民報》編務,發表至今看來仍是重要的主張。1947 年,獲聘為台灣大學歷史學系教授,精研南明史、台灣史,並開設台灣史課程,是為創舉。

《楊雲萍全集》終能出版,來自於楊雲萍教授家屬的細心典藏與無私奉獻,而國立台灣文學館亦有幸獲得許雪姬教授、林瑞明教授的投入並承擔最重要的主編工作,方有此珍貴且重要的文獻史料得以面世,敬邀記者朋友,撥冗前往,不吝指教。


新書發表會流程  2012年1月18日(三)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同安街107號﹞
0940 報到
1000 發表會開始
1005 貴賓致詞
1050 合影
1100 茶敘、全集顯影
1130 結束

新聞聯絡人 左美雲 06-2217201轉2504
活動聯絡人 林佩蓉 06-2217201轉2201

 

楊雲萍全集新書發表會邀請卡.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