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學因緣】系列講座

 

謝鵬雄、林黛嫚【小說為什麼好看?】

 

123  
  

 

        
 

時間:01/05(六)  15: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人:謝鵬雄、林黛嫚

主持人:蔡素芬

 

 

謝鵬雄簡介

      

      臺大外文系畢業,留日傳播學者,資深電視從業人,曾任臺視編審組長、企劃組長、駐日代表等職,並在世新與政大任教。長期考察各國電視傳播,評論電視及電影,卓有聲望。一生沈潛書海,涉獵文學,作品探索人情,優游於各種理念之間,觸覺敏銳,言語犀利,數年來不斷在《中華日報》、《聯合報》等重要媒體寫專欄,以《透視日本》榮獲中山文藝獎。

      作品範圍及文類極廣,著有《花非花》、《文學中的女人》、《文學中的姓》、《透視日本》、《分手的溫柔》、《紅樓夢女人新解》等三十餘種以及《東方寓言》等兒童文學作品。

 

林黛嫚簡介

      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碩士,曾任《中央日報》副刊中心主任兼副刊主編,現任全球華人文藝協會理事長,並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世新大學教授現代文學。作品融合現代都會女性特有的理性與感性,充滿著都市的節奏感。著有長短篇小說《平安》、《林黛嫚短篇小說選》、《今世精靈》、《也是閒愁》、《閒愛孤雲》、《閒夢已遠》及散文集《你道別了嗎》《本城女子》、《時光迷宮》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