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劉克襄【最近的食物和飲料觀察

 

    

    劉克襄從事自然觀察、歷史旅行與舊路探勘十餘年 ,對劉克襄而言,自然應該就在城市裡面,在城市裡面,打開窗子,所要面對的那個就是自然。把對「自然」的觀念擴大到旅遊上,只要在台灣這個美麗的島嶼上,做一些短距離的移動,就可能會發現台灣的細緻與遼闊。

 

    聽聽劉克襄分享這些年來四處踏查的經驗與心得,一起關懷這片土地的故事。

 

 

日期:2013/01/04(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劉克襄簡介

劉克襄20111203  

     

     台灣台中縣人,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至今出版詩、散文、長篇小說、繪本和攝影作品二十餘部。曾擔任《台灣日報》、《中國時報》美洲版、《中國時報》等副刊編輯,自立報系藝文組主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的撰述委員及執行副主任等。他長年從事文學創作、自然觀察、古道探勘、台灣歷史鑽研和旅行。是詩人、散文家、小說家,也是自然觀察者、臺灣史旅行研究者,他關心臺灣歷史的發展,並透過旅行的方式來觀察這片土地,當他用文字把經驗、心得記錄下來時,就成為發人深省的文章。 在多年的散文創作過程裡,他不斷嘗試各種自然寫作文體和題材的試驗,大到地理文史的論述,小至昆蟲花草的研究,他都曾經用心著墨。近年來,他的散文創作主題以生態旅遊,古道探查和社區營造為主。 著有《台灣舊路踏查記》 、《福爾摩沙大旅行》 、《11元的鐵道旅行》 、《男人的菜市場》等。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