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學因緣】系列講座


丘秀芷、符兆祥文學的變奏曲


    1103  
 

時間:11/03(六)  15: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人:丘秀芷、符兆祥

主持人:林黛嫚


丘秀芷簡介

      曾任中學教師,目前服務於行政院新聞局。喜歡音樂、古文物和大自然。五十一年開始寫作,寫過許多不同性質的專欄,出過不同題材的專書。曾以《悲歡歲月》獲國家文藝散文創作獎;《剖雲行日--丘逢甲傳》獲中山文藝傳記文學獎。著有《丘逢甲傳》、《留白天地寬》、《遲熟的草莓》、《我的動物朋友》、《亮麗人生》等作品十餘部。


符兆祥簡介

曾任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科長,1984年至1987年間,受僑委會委託派駐巴拉圭、秘魯,辦理華文教育工作。曾主編《法律世界》月刊、《法論》月刊,擔任《亞洲華文作家雜誌》總編輯兼祕書長,文化總會祕書,全陽科技總經理特別助理。現為世界華文作家協會祕書長兼創辦人,中華語文著作權仲介協會常務董事兼祕書長。符兆祥的創作文類以短篇小說為主,兼有散文。他的筆觸佻達而不浮躁,放浪而不散碎,並善於以快節奏來帶動作品情節的行進,文字簡潔,意象明晰,筆鋒銳利而流暢。題材多為反映現實生活,對社會邊緣人的卑微速寫,給讀者極大的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