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廖玉蕙【雲端的對話-新時代的另類寫作

 

    在資訊發達的現代社會,許多人轉向網路上的書寫,網路書寫與閱讀也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廖玉蕙文字,多屬日常生活的感觸,從平常的事件裡追尋常人不易見到的社會另一面,或敘述、或批判,筆鋒幽默,笑中帶淚,風格樸實,充滿溫潤襟懷。近年來,更將這樣的文字從紙上延伸到網路的世界裡,聽聽廖玉蕙與大家分享網路作為書寫的一種新興媒介,透過網路,能夠與文字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日期:2012/09/07(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紀州庵文學森林

 

廖玉蕙簡介

51001 042               

         畢業於台中女中 、東吳大學 中文系,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早期以「柳映堤」為筆名,從事人物專訪工作,曾擔任「幼獅文藝」月刊編輯。亦曾任教於中正理工學院 、東吳大學 、世新大學 ,現為臺北教育大學 語文與創作學系教授。其研究專長為古典小說及戲曲、當代文學、散文及小說創作、及文學與電影研究。廖玉蕙的創作以散文為主,並有小說、論著等作品。其創作題材多來自家庭生活、師生互動與社會觀察,傳達情感清新溫潤,語帶詼諧、嘲諷。曾獲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中山文藝創作獎、中興文藝獎章、吳魯芹 散文獎等。著有《閒情》、《不信溫柔喚不回》、《今生緣會》、《像我這樣的老師》、《後來》等。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hsin@kishua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