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書同好會】書蟲同樂會──

青年玩書家/吳雅慧、Ayano、政大古

wangwang  

時間:7/13(五)pm7~9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3樓(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


⊙內容簡介:

書蟲們都是如何愛書、看書、藏書的?如果每一本書都是藏書家心中獨特的存在,那這些蒐藏究竟在他們心中,佔據多深、多特別的位置呢?特別邀請臺灣的青年玩書家,從年輕的視野與獨到的見解,深度剖析每一件珍藏,與讀者們分享每一本書最精彩、獨特的故事。


⊙玩書達人:


吳雅慧,舊書店「舊香居」主人,曾負笈巴黎學習藝術,店中書籍以藝術、文史為主,曾策劃「三十年代新文學風華」、「日據時期~五○年代中小學課本展」等。

政大古人,喜歡亂翻古書,所以被戲稱為政大古人。但古書也曾是新書,我們讀古書都是想回到那本書最初的時空,來認識那個時代的氛圍、作者的意志。所以對讀者來說,即便是閱讀古書,每本書都是一種最初最新的體驗,因此人也就可以是古的又是新的。而要重回到一本書的最初時空,不外乎從內容、裝幀、版本、簽題,當藏書者從其中追尋一種屬於自己的探索經驗時,藏書的樂趣也就應然而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