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楊照【我們這一代的文藝青年

 

    楊照的作品中,透露的關心是廣泛的,不管是歷史、社會、心理、政冶,他都有獨特的興趣與關注,讓讀者可以嗅出他對歷史建構的企圖,連帶地作品中也表達了強烈的社會關懷。請聽楊照娓娓道來,關於那個世代的年輕人,對於文學、社會的想像以及實踐,而又如何影響到現在。

 

日期:2012/08/03(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紀州庵文學森林

 

楊照簡介

楊照 (1)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系、美國哈佛大學東亞史碩士畢業,研究專長為社會人類學。是國內有名的作家、文學評論家和政論家,現任《新新聞週刊》副社長兼總主筆。楊照的作品得獎無數,從1990年開始,一路到1997連續7年,都陸陸續續得了文學創作的獎項,而楊照多年來也擔任了多種不同性質的工作,實力實是受到大眾的肯定,不容懷疑,他的寫作也兼容了散文、小說、評論,可說是多方位的全才。他用冷靜的筆觸、生動的話語,將多方面的題材,用多線索的方式,製造出複雜而豐富的作品世界,楊照筆下所呈現的層面,具有宏觀的視野,且有不少屬於自己原創性的創作題材。著有《大愛》、《暗巷迷夜》、《蓮花落》、《往事追憶錄》等小說集,也包含不少的評論集。如果我們細讀楊照的小說,可以發現死難、冤獄、懸案總是離不開他作品的字裡行間,然而他祖父曾經遭遇過的二二八事件,所帶來的怨懟與悲憤,也都建構成楊照筆下的小說人物的血肉、性情。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hsin@kishua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