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村講堂】哲學家老子竟然是個醫生?--《老子診療室》新書分享會

p0020900963  

 

時 間:7/14(六)19:00~21:00

地 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多功能空間
主講人:葉海煙(《老子診療室》作者、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

 

比泡澡更能療癒心情,比針灸更能緩解疲勞,比氣功更能強健身體。   
免掛號,免服藥,請直接走入診療室內,讓老子以其寬闊的胸懷,與博大精深的智慧,穿越時空,為焦慮憂愁的現代人把脈診療。   

你 / 妳有沒有想過,哲學家老子竟然是個醫生呢?   
有病沒病,追根究柢都是「心」的問題。

《老子》中充滿了反覆雙向的辯證,來論述「道」的真義。作者葉海煙教授以其對中國古典哲學的深刻研究,將老子的智語翻轉出新穎且獨到的解讀,用以印證現代生活中各種光怪陸離的日常現象,並以老子的古老智慧解開現代人的病徵與心結,針對不同症狀開出五十帖處方,撫慰每一顆挫敗的心靈。

主講人:葉海煙(《老子診療室》作者、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