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紀州庵玩書節——

5月12日老樹旁,好書嘉年華

 

走入春天的尾巴,初夏的陽光也向各位招手,512早上10點到下午6,從紀州庵文學森林的戶外廣場到館內講堂,集結了愛好文藝的出版社、愛書人們紀州庵文學森林邀請所有愛書人一起來到紀州庵。春光依舊,古樹盎然,邀請您進入城南的文學森林讀書看書。

本次晴空綠書市特別邀請了風靡萬千讀者,驚豔2012國際台北書展的「讀字車站」班底,包括逗點文創結社、南方家園、一人出版、蜃樓出版、小小書房、角立文化等充滿活力、創新與風格強烈的年輕出版社。更有「唐山書店」、「玉山社」等資深文藝出版社。文訊還拿出自家的壓箱寶,釋出部份已不復見的絕版書籍。晴空綠書市絕對是各位愛書的文青、知青前來假日踏青的好去處。

透過玩書節,我們讓書變得更多元、更精彩。自414起,紀州庵每隔兩週舉辦一系列,總計12堂的「舊書同好會」,邀請讀者不只「看」見書的歷史,「聽」見歷史的回憶,更可以「摸」到歲月的質地。從46月,每月都舉辦一次「晴空綠書市」、「古舊書交換會」、「手作DIY」活動,等待有緣人將某一本書,透過選書、聽書、看書、做書,烙進他美好的生命中。紀州庵玩書節讓書本活起來,透過系列講座、展示與親自挑選、實作等經驗,試圖讓書本的美好精髓植入每位讀者的生命經驗,讓人人都可以找到屬於他的文學良緣。

報名及活動詳情,請搜尋「2012紀州庵玩書節」,或來電洽詢,一齊步入書香與花香,晴空與綠地的文學森林。

 

活動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臺北市同安街107號,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同安街直走到底)

活動聯絡人:紀州庵文學森林企劃組 沈嘉悅 02-23687577   barkyou@kishuan.org.tw


20120414晴空綠書市 20120414王淑芬20120414古書鑑定團  

 

2012年5月12日  2012紀州庵玩書節行程表

 

活動名稱

時間

內容簡介

地點

晴空綠書市

10001800

特別邀請眾多文藝出版社、書店、愛書人們展售自家的私房書、文創商品。包括唐山書店、玉山社、永樂座、小小書房、逗點文創結社、一人出版、南方家園、角立文化、好燙詩社,及擅於結合文學與創意的「簡單創意工作室」等20組特色攤位。

紀州庵文學森林戶外庭園

古舊書交換會

13001400

一本書可以換一點,一點可以換一本書;等待有緣人如您來賞書、愛書。 

紀州庵文學森林1樓露台區

古本鑑定團/

傅月庵、吳興文

14001530

舊書達人傅月庵、吳興文組成「古本鑑定團」,跟各位讀者聊聊每一本書,背後藏了什麼秘密。 

紀州庵文學森林3樓講堂

南方吹來一陣文學風:從高雄文學談起──高雄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出版分享會

14001700

高雄文化局、玉山社舉辦「南方吹來一陣文學風:從高雄文學談起──高雄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出版分享會。

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講堂

手作版畫藏書票/

楊忠銘

16001900

讓大家不只有書可以看,也可動手做一張僅屬於你的藏書票。

紀州庵文學森林3樓講堂

藏書家私房展

10002100

展出藏書家秦賢次、陳信元、應鳳凰、李高雄等的珍貴藏書,從民國初期期刊、名錄、珍版書籍,日據時期台灣作家作品到50年代文學叢書,陣容堅強,不容書迷錯過。

紀州庵文學森林12

紀州庵暨

城南文學脈流展

10002100

說說老故事,尋訪文學路,巷弄之間就是生活。城南文學脈流展,帶大家進入時光隧道,看見紀州庵及台北城南的歷史風華。

紀州庵文學森林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