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NN02  一個走在蝴蝶路草的女子  

 

高雄在縣市合併之後,都會與山林的迥異風光混凝出肥厚的文學沃土。藉由『高雄文學創作獎助計畫』的持續推展,高雄市政府希望能激發出更燦爛的文學花朵。

為了讓北台灣的讀者能更近距離的接觸、瞭解高雄文學發展至今的豐碩果實,高雄市文化局與玉山社出版公司將於5月12日(週六)下午2點30分,在紀州庵文學森林舉辦『南方吹來一陣文學風:從高雄文學談起』,這場高雄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出版分享會,由文學刊物文學台灣與文訊共同協辦。

會中將邀請2010年『高雄文學創作獎助計畫』獎助作家李秀(創作台語散文集《一个蝴蝶路草的女子》)、郭漢辰(創作小說《回家》)、吳易澄(創作散文集《詩所教我的事》)分享如何將地方經驗與生活,成為文學創作的養分,並暢談當文學焦點與資源都聚集在北台灣的此時,南台灣文學如何萌芽與發展?如何與北部文學作區隔,走出自己的一條道路?
本活動為免費講座,歡迎所有喜愛文學創作,對文學與文化議題感興趣的朋友,趁著初夏的周末午後,一起感受從南台灣吹來熱情又多元的文學風。


日 期:5月12日(星期六) 時 間:下午2:30~4:00
地 點:紀州庵文學森林
台北市同安街107號(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轉同安街)
電 話:(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