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研究資料彙編發表會1作家研究資料彙編發表會2作家研究資料彙編發表會3  

「臺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第二階段)」新書發表會

 

扎根於歷時五年半,記錄310位作家,近10萬筆「臺灣現當代作家評論資料目錄」的厚實基礎,屬於臺灣作家與臺灣文學研究者的豐美成果,在繁花競放的春天,呈現給每一位關心臺灣文學的人。

 

由國立台灣文學館主辦,財團法人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承辦的「台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第二階段)」新書發表會,訂於331(週六)上午1030於紀州庵文學森林二樓舉行(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除展示《研究資料彙編》(第二階段)12冊的亮麗成果,當天將同時展出第二階段12位作家珍貴照片與手稿。現場亦備有百本《台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贈送每位與會來賓,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參加。

  2004年開始,國立台灣文學館委託財團法人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展開《台灣現當代作家評論資料目錄》編纂計畫,建立310位台灣現當代重要作家的評論資料條目,有系統地發掘台灣文學研究的能量。去年第一階段將《評論資料目錄》數位化成為線上資料庫(http://www.literature.tw/conwriter),擴充更新至將近10萬筆資料數外,更進一步邀請專家學者編纂15位作家的研究資料,每冊內容包括照片、手稿、小傳、年表、研究綜述、全文選刊重要評論文章及評論資料目錄。基於如此厚實的基礎,今年進一步編纂張我軍、潘人木、周夢蝶、柏楊、陳千武、姚一葦、林亨泰、聶華苓、朱西甯、楊喚、鄭清文、李喬共12位作家。

  發表會將邀請文建會主委龍應台、台灣文學館館長李瑞騰、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所林淇瀁教授、各冊編選學者王友輝、李進益、林武憲、許俊雅、曾進豐、須文蔚、應鳳凰等,以及作家及其家屬,共同見證此一重大工程的豐美成果。

 

「臺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第二階段)」新書發表會流程

時間

內容

1030 

主持人開場

1035 

文建會長官致詞

1040

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致詞

1045

作家及家屬致詞

1055

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林淇瀁致詞

1110

編選學者致詞

1130

合影、茶敘

 

 

 

 

 

媒體聯絡人:文訊雜誌社  黃寁婷  02-3343-543002-3343-5419

                        sarentuyahuang@wenhsu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