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享家的美麗與悸動

《小太陽。家》經典文學X原創音樂劇 製作分享會

 

<小太陽>是伴隨我們成長的文學經典,

帶我們走進六零年代,去看見那年代……

物質或許貧乏,家的溫暖使人滿足;

生活難免挫折,家的支持讓人不畏艱辛。

 

林良老師以雋永輕快的文筆所著之小太陽,是和諧家庭的幸福聖經、親子共讀文學經典,刻畫成了時代的縮影,不但是他超過半世紀「寫作人生」不可或缺的所有,也是一切的起點。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團隊,首次嘗試新挑戰,將經典文學改編成音樂劇,超越文字加入劇場、音樂元素,構築出小太陽的文學新形態。過程中如何將平面的視覺轉成立體劇場;如何將文字轉成旋律,而同時要保留<小太陽>的原汁原味又需兼顧創作新意,是製作團隊遇見最有趣也是最大的挑戰。

編劇陳煒智先生企盼經過這些努力,觀眾離開劇場後會再次拾起原著,追憶童年時光,暖烘烘地回想起家的點點滴滴,清輕唱母親的疼愛,回憶父親的父親,演繹手足間的和樂,讓曾經生活在那美好年代的人們再度體驗。也期待透過這次在紀州庵分享的機會,可以和大家分享這次的創作歷程。

 

 分享會日期

7/17 () 19:30-20:30 紀州庵文學森林館 (二樓多功能空間)

 

分享會報名網址

 

報名連結:http://www.accupass.com/go/sunshine2015

 

講者簡介

 

編劇\陳煒智

 陳煒智  

國家電影中心研究出版組組長

電影與劇場歷史研究者

編劇、作詞、導演

 

紐約大學藝術學院(Tisch School of Arts)電影研究所(Cinema Studies)畢業。曾任教於上海戲劇學院暨戲曲學院、上海音樂學院,上海東方衛視《世說新語》節目「發現音樂劇」專題主持(共十集)。並於中華民國100年「歌聲舞影慶百年」華語歌唱片影展擔任影展企劃統籌,現為國家電影中心研究出版組組長。

 

著有《我愛黃梅調—絲竹中國,古典印象》、《音樂劇史記》上下冊(合著),並於2003年起,於北美《世界日報》週刊開設「百老匯」專欄迄今不輟。電影及劇場編劇、導演,並與上海百樂門合作懷舊金曲音樂劇《鳳凰于飛》,詞作作品《Dream of the Red Chamber(紅樓夢英文版清唱劇)》、《柳宗元—永州八記》先後於2008、2009年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首演;2014年全英文音樂劇作《重返熱蘭遮》(Zeelandia: Return to Formosa)編劇(台南藝術節、台北城市舞台)。

 

專長為歌舞電影與劇場藝術、有聲電影發展,及華語電影發展史等;是為國內少數關注電影與劇場歷史沿革、史觀,並跨越史學、美學、以及藝術實踐之研究/創作者。

Vocal連蘭誼

 連蘭誼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日本筑波大學障礙科學碩士畢業。高中就讀中山女高合唱班,並開始學習古典聲樂,師事吳靜宜教授。大學期間多次參加學學文創表演藝術人養成班接受相關訓練,2010年參加由魏世芬老師成立之紅吱吱走唱團並參與該團演出《我們的土地我們的歌》。

 

留學期間師事前四季劇團資深演員荒川久美江老師,學習音樂劇表演及歌唱。於日本參與演出:《荒川久美江音樂劇演唱會2013Don’t Stop Believin’夢に向かって~》、《Join to the Funk 5》。

 

Vocal吳子龍 Giovanni Voneki

吳子龍   

 

義大利人,畢業於Ca foscari University of Venice。從小喜愛音樂及表演,自十三歲時接觸電吉他,十五歲舉辦第一場個人演唱會(搖滾cover band),擔當主唱和吉他手。 之後陸續與義大利樂團<Klame>錄製音樂專輯--《Instead of Rules》(2009出版)、《Gabbia di Cristallo》(2014出版),在義大利、Slovenia、Scotland、Canada、 Taiwan……等地一連開辦二十多場演唱會,並遠赴俄羅斯參加《俄羅斯Eurovision 2009音樂比賽》,詞曲作品有《Ireland Sinead》的〈Etcetera〉,同時和Bon Jovi cover band 巡迴多場演唱會。

 

出生至今都不斷地在創作上努力,寫歌、做音樂,也寫了個人創作〈Made in Taiwan〉。

 

電影經驗

2014 《Ode to my father》,飾演美國軍人

2014 《Full House》動作短片

 

舞台經驗

2014 愛樂劇工廠&AM創意《重返熱蘭遮》,飾演Johan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演出資訊

 

n地點:臺北市親子劇場(臺北市市府路1號2樓)

ü  時間:8/7(五)19:30、8/8(六)14:30.19:30、8/9(日)14:30

ü   票價:$2000、$1800、$1500、$1200、$1000、$800、$600 (最低票價恕不折扣)

 

 

n  地點:高雄社教館演藝廳(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

ü時間:2015年8月29日 週六14:30、19:30

ü票價:$1500、$1200、$1000、$700、$500、$300 (最低票價恕不折扣)

 

小太陽官網:http://www.am-sunshine.com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bit.ly/1F8U63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