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顏新書分享會──走訪全台老房子,

從建築裝飾與歷史故事,尋訪台灣人的生活足跡

 

0425cover  

 

老屋顏,一個走訪全台觀察各地老房子的兩人團隊,2013年起他們從台南出發踏遍全台,以文字和攝影記錄下各個年代與造型的老房子。老房子存在的時代歷史引人好奇,而作為老房子一部分的鐵窗花、木格柵、磨石子地板、馬賽克磚牆等精緻繁複的建築元素,說的不僅是各年代的建築形制,更是一道道前人曾在此生活的軌跡。

 

 

時間:4/25(六)14:00

講者:老屋顏辛永勝、楊朝景

 

●無須報名,免費參加,座位有限請盡早入場

活動洽詢:(02) 2500-7696*2762 林先生

 

老屋顏(辛永勝、楊朝景)

0425    

  老屋顏工作室(辛永勝、楊朝景)創立「老屋顏粉絲團」,親身在台灣各地踏走,四處探訪不同年代與功能的老房子。透過攝影與文字捕捉美麗珍貴的老屋元素,並在社群網路平台如Facebook、Flickr、Instagram上分享全台各地的發現。此外也設計了一系列的「老屋顏App」,以年輕活潑的方式將老屋樣貌化為數位圖像,讓大家可以拼湊出各種不同風格的老房子。

  讓大家愛上老房子只是一個開端,老屋顏除了藉由眾多媒介勾起人們對老房子的回憶與好奇,也希望發掘觀察老房子的各種面向,從古都觀光、建築欣賞、窗花磁磚等設計風格,以至於傳承歷史文化、保存文化資產、老屋新生等議題,進一步凝聚起人們對我們身旁老房子的重視與保存。

 

 

主辦單位:馬可孛羅

合辦單位:紀州庵文學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