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陳列

【流光明滅‧夢想浮沉】 

     

    

    陳列的作品中充滿人道關懷,並鍾情於大自然,作品切入各種不同面向,卻都流露對社會的深沈關切,而作品中文字素樸確實,題材廣闊,也成為他散文中的一大特色。年輕時因叛亂罪名繫獄4年8個月,出獄後從事翻譯與著作,將自身情感寄情於土地與大自然,並與個人生命感懷做一連結,蘊含其對人生的理解與關懷。對於花蓮秀麗山水的描寫,更是成為花蓮文學的必讀之作。一同來理解,陳列其人生、書寫、與山水土地間的情懷。

 

 

日期:2015/5/08(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05   
 
陳列簡介

         本名陳瑞麟,一九四六年生於嘉義農村。淡江大學英文系畢業,曾任國中教師二年,後因政治事件繫獄四年八個月。出獄後,以〈無怨〉獲第三屆時報文學獎散文獎首獎,隔年再以〈地上歲月〉獲第四屆散文獎首獎。一九九一年以《永遠的山》獲第十四屆時報文學獎推薦獎,成為自然書寫的經典作品之一。在參與政治活動約十年之後,回歸文學專事寫作。目前定居花蓮。著有《地上歲月》、《永遠的山》、《人間.印象》、《躊躇之歌》。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