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小說的虛與實:


「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

歷史小說類推廣講座


星雲獎廣告  

 

      「文學是生命的詮釋」,在不安定的時代,眾多讀者渴求從文學作品中去尋找理念,為生命解惑。星雲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透過各種方式直接、間接地走進人群、接近人心,喜愛文學的他更透過文字弘法,鼓勵創作,滋養了許多人的心靈。「閱讀是生活的提升」,星雲大師用佛法、用感動、用真誠與讀者締結書緣。「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近年來為提倡現代文學閱讀與寫作風氣、發掘優秀作家及作品、獎勵在文學方面有卓越貢獻者,並期使文學之美善,能有效發揮其淨化社會人心之功能,特別設立「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以發掘優秀作家及作品。


       歷史小說在華文文學中一向佔有重要地位,「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設立歷史小說類之獎項,以鼓勵小說創作者勇於在此領域內耕耘。創辦迄今已32年的《文訊雜誌》,作為一份長期觀察、報導、評介華文文學創作的媒體,接受「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委託,於2015年4到6月間,每個月舉辦一場「歷史小說的虛與實」對談。本系列講座將邀請多位著名作家、學者、出版人,與聽眾分享他們對此一重要文類的創作及閱讀經驗,期盼能喚起大眾對華文歷史小說的喜愛,進而達到刺激創作、推廣閱讀之目的。讓我們一起重新認識歷史小說的美好,乃至台灣歷史小說的豐碩創作成果。



活動地點:紀州庵新館2樓(台北市同安街107號)

活動場次時間: 

4 /11(六) 15:00-17:00
主持人:李瑞騰
對談人:
王幼華⊚歷史小說《土地與靈魂》的寫作經驗
果子離最老套的題目:歷史小說教我的事  

5 / 2(六) 15:00-17:00

主持人:何寄澎
對談人:
巴   代⊚小說創作裡的「歷史」
高永謀⊚沒有歷史 只有小說

6 /27(六)15:00-17:00

主持人:楊宗翰
對談人:
王湘琦⊚歷史小說寫作經驗談
林載爵⊚什麼是歷史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