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01   
  

【文學思事】紀州庵駐館作家:王浩威

文學可以做為一種思考方式,也可以是一種生活風格。

紀州庵文學森林將持續邀請優秀的華文創作者,

擔任2015駐館作家。

以「文學思事」為主題,

舉辦講座、課程與工作坊,

發想不同模式的文學可能。

 

跟著作家從文本出發,

思文學,想生活,分享彼此嚮往的文學世界。

 

【思文學】 晚熟世代的人生出口
3/7(六)14:00-16:00
講者:王浩威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費用:免費參加

CA073晚熟世代_正封面  

簡介:

從王浩威醫師的著作《晚熟世代》談起,討論現代的「尼特族」、「啃老族」、「靠爸族」、「媽寶族」等「晚熟」現象。不只是孩子,連家長都加入晚熟行列的時代,該怎麼突破困境,面對難以預測的未來?

 

 

【想生活──王浩威的心靈門診】

 

透過閱讀,看到心靈的現實世界
3/24()1900-2100
費用:300 /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3

 

生命的12堂情緒課:王浩威醫師的情緒門診  

簡介:

從王醫師的閱讀及臨床經驗出發,思考現代人的心靈,為何困頓在現代社會裡;反之,現代的心靈所處的現實社會又是如何的風貌。透過對可能障礙的認識,以及藉由分享王醫師的閱讀經驗,思考如何突破困境、找到出口。

※前五名報名者,另贈《生命的12堂情緒課:王浩威醫師的情緒門診》乙冊。

 

 

療癒的文字,認識自我
4/14()1900-2100
費用:300 /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3

 

我的青春,施工中(二版):王浩威醫師的青春門診  

簡介:

我們這一代年輕人的性格是怎樣的風貌,而現代的社會又如何形塑出這樣的性格。在這樣共同的時代性格中,如何進一步瞭解自己的特有自我,進而找到自己生命的獨特風景。而閱讀和書寫,又如何來協助這一切過程。

※前五名報名者,另贈《我的青春,施工中(二版):王浩威醫師的青春門診》乙冊。

 

 

用文學面對未來時代
4/28()1900-2100
費用:300 /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3

 

憂鬱的醫生,想飛:王浩威醫師的情緒門診2  

簡介:

綜合前兩堂課,從外在的環境到內在的自我,如何來面對未來世界的特色:十倍速、數位化、移動互聯網、片斷訊息、社會結構分子化等。個人如何努力,集體又如何努力。未來,可能有烏托邦嗎?

※前五名報名者,另贈《憂鬱的醫生,想飛:王浩威醫師的情緒門診2》乙冊。



3場系列課程原價900元,一次全報特價600元,贈送總額100元紀州庵禮卷。

 

本系列活動建議閱讀書單:


《好父母是後天學來的:王浩威醫師的親子門診》。王浩威。心靈工坊。
《生命的12堂情緒課:王浩威醫師的情緒門診》。王浩威。心靈工坊。
《我的青春,施工中:王浩威醫師的青春門診》。王浩威。心靈工坊。
《憂鬱的醫生,想飛:王浩威醫師的情緒門診2》。王浩威。心靈工坊。
《晚熟世代:王浩威醫師的家庭門診》。王浩威。心靈工坊。



 

報名請點我!!

 

駐館作家簡介

王浩威     

王浩威

1960年生,南投竹山人。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曾任台大醫院、和信醫院及花蓮慈濟醫院精神部主治醫師;《島嶼邊緣》、《醫望》雜誌總編輯;目前為專任心理治療師、臺大醫院精神部兼任主治醫師、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心靈工坊文化公司發行人。

王浩威熱愛精神醫療工作,也是全方位的作家。他的寫作結合了精神醫學的專業和知識份子的人文關懷,兼具知性與抒情,洋溢獨特個人風格。

著有詩集《獻給雨季的歌》;文化評論《一場論述的狂歡宴》、《臺灣文化的邊緣戰鬥》;散文《在自戀和憂鬱間飛行》、《海岸浮現》、《與自己和好》、《台灣查甫人》、《憂鬱的醫生,想飛》、《生命的十二堂情緒課》、《我的青春,施工中》、《好父母是後天學來的》、《晚熟世代》等書,並企劃主編許多精神分析、心理治療及心理衛生系列叢書。

 

---

主辦單位:紀州庵文學森林、財團法人臺灣文學發展基金會
共同主辦:心靈工坊
報名請至紀州庵文學森林官網,線上報名
服務專線:02-2368-7577轉15  沈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