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請邪男大主廚──但唐謨為大家帶來以水岸為主題的創意料理。開趴之前,先來看看今晚有哪些好料吧!

 

DSC_0969.JPG

開胃菜:偷吃步沙拉

阿謨師說,這道菜是他吃遍大街小巷的各種沙拉,佐以個人研發特製的芝麻醬,偷吃步學來的好吃沙拉。結合龍鬚菜、小蕃茄、苜蓿芽、洋蔥跟花生,快速、好吃又便宜。不論是一個人在家的寒冷冬天,或者有家人愛人陪伴的溫馨夜晚,開胃解饞都適合啦!

 

DSC_0970.JPG

試吃心得:芝麻醬是亮點!外面絕對吃不到的私房好味!

 

---

 

 

DSC_0991.JPG

前菜:糖心辣味粉絲
同樣做為開胃菜的「糖心辣味粉絲」,結合了產地直送、低膽固醇的沈氏鮮機 (糖心) 蛋,以及酸酸辣辣的粉絲,和阿謨師自備的日式醃蘿蔔。爽口的粉絲搭當季菠菜,用酸辣醬刺激食慾和提味,吃一口紮實的糖心蛋讓身體溫暖起來,瞬間產生一股對著天空吶喊「我要再吃十碗!!」的衝動。


DSC_0975.JPG

試吃心得:有本肥最愛的菠菜及沈氏鮮機蛋,還需要多說什麼呢?

 

---

 

DSC_1003.JPG

主菜:暖心鮭魚茶泡飯

這種天氣,來碗熱熱的東西最好了!阿謨師的料理一向兼顧小資六要素:色、香、味、便宜、好吃、快速!當日式抹茶倒入碗裡的時候,清澈的茶湯與香氣,不禁讓人回想紀州庵料亭的鼎盛時期。捧著這碗好吃又好看的茶泡飯,感受料理人的熱情,再冷的天氣都可以讓心漸漸溫暖起來。

 

DSC_0999.JPG  

試吃心得:茶香襯托了魚的鮮味,不鹹不膩、份量適中。米飯跟魚又能帶來飽足感,真的是好吃營養沒負擔啊!

 

DSC_0988.JPG

甜點:救命檸檬塔

這道紀州庵特製、阿謨師豎起大姆指推薦的點心,完全擊中本肥與紀州庵全體同仁的心!吃完之後,忍不住碎唸喊救命啊,也太好吃了吧!!記得阿謨師曾經說過前菜、主菜都是是為了突顯甜點的美味而存在。飯後一塊救命檸檬塔,讓工作整日的憂鬱心情一掃而空!

 

DSC_0985.JPG

DSC_0986.JPG

圖說:阿謨師的感動瞬間,說這是他一直在尋找的味道!

 

  DSC_1010.JPG   

試吃心得:紀州庵特製的檸檬塔,是用整顆檸檬精製而成。有新鮮檸檬的酸味和香氣,入口後也沒有化學合成的不舒服。相較於許多偏甜的檸檬塔,這才是真正好吃、平價又紮實的,讓本肥忍不住吃了又吃,薪水都貢獻出去的庶民點心啊!今日活動初登場,一塊100元,限量20個喔!

 

----

 

【2014紀州庵過年趣】水水料理的漫食趴體

主廚:但唐謨
時間:12/19(五)19:3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
費用:300元 / 人
人數限制:30人 (已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