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州庵講堂  

 

水岸記憶話城南

彭筱茵—同流共舞,與新店溪水岸的身心約會(肢體課程)

 

 

 

3-6  

 

    漫步或騎自行車在美麗的河岸邊,聽風賞水波,令人舒服又自在。人總是喜歡親近水岸,像回到母親懷抱一樣得自然。在忙碌快速的生活步調下,你是否想望著讓自己的身心,和河水一樣悠悠地、自在地流動呢?

    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藝術總監彭筱茵老師,累積多年以「與水共舞、為水發『身』」理念從事教學創作的親身經驗,將以「水」的型態、流動、匯流等為身體創意發想,邀請紀州庵的好朋友們,感受身體裡豐沛的水分,配合呼吸伸展和自由舞蹈的導引,讓您享受一個如水一般自由、自在的身心舒暢的早晨,和您分享生生不息,源源不絕的「水水人身/生」。

 

 

 

時間:12/7(日)10:00

集合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一樓

上課地點:紀州庵、紀州庵對面側古亭河濱公園

 

課程大綱:

小宇宙(小自然)的水─聆聽、感受身體內在的流動
如水般的呼吸─透過呼吸連接內外,開始自在流動
水的三態─身體創造力如水般自由地變化
匯流─群體的身體之河
奔流─躍動的水,身體的節奏律動

 

 

 

P1140844

 

P1140932    
 

 

講師簡介:

 

彭筱茵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創作所畢業。現任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創辦人暨藝術總監 曾任新古典舞團團員、波綠舞蹈劇場編舞老師、化踊舞輯編舞者暨舞者,台大現代舞社、台大楓韻舞社、台師大舞蹈研習社、台科大現代舞社等指導教師。 創作面向以融何自然生態和環境的概念出發,作品常見於各種不同特殊場域,也致力於結合環境議題的藝術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