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大)  

 

書寫‧尋找城市天光

「第十七屆臺北文學獎」徵文起跑!

 

   由臺北市政府主辦、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承辦的「第十七屆臺北文學獎」,111日起開始徵件、至2015131日截止。徵件類別包括小說、散文、現代詩、古典詩、舞臺劇劇本及年金類等六類,獎金總額達新臺幣223萬元,其中最高獎金為年金類得主60萬元(含入圍獎金20萬元及得主獎金40萬元)。

 

     今年臺北文學獎特別以「書寫尋找城市天光」為主題,希望廣邀全球華人以自身的「臺北經驗」為發想,穿透俗事「撥霧尋光」、「提筆前行」,向天空尋找繆思女神所散發的城市天光描繪專屬於自己的文學風景,徵選出極具創意、深富內涵的文學作品。徵件體例包括小說類為6,00012,000字,散文類3,0005,000字,現代詩限30行以內;古典詩限絕句或律詩,8首為一組的創作組詩。舞臺劇劇本類包含現代、傳統戲劇的原創劇本兩項,長度限制為演出時間7090分鐘;年金類參加者須提出未來一年的完整寫作計畫,並於申請獲准後一年內完成。

 

   「第十七屆臺北文學獎」共計將徵選出23件優勝作品,除年金類得主最高可獲60萬元外,小說、舞臺劇劇本類首獎均為15萬元,評審獎7萬元、優等獎4萬元;散文、現代詩及古典詩首獎則為10萬元,評審獎5萬元、優等獎3萬元。舞臺劇劇本首獎得主可另向文化局申請最高30萬元的「演出製作獎金」。可同時報名競賽類及年金類,競賽類每人限參選一類且以一篇為限,年金類限提一項計畫,簡章請至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gov.tw查詢,亦可洽(0223433143文訊》雜誌社李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