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陳義芝

【詩,在路上】 

     

    

    出版過多本詩集的陳義芝,在文學創作上的孜孜不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年輕時期的詩溫文儒雅,並與古典相連結,而有溫柔敦厚的風格,中年之後則轉變以身體、情欲為主題,刻劃出現代人情感的幽微面,引起詩壇廣泛的注意。對詩的愛好與執著,可說是陳義芝一生的追求。

    一生與詩為伍,並對詩有其自觀之心得,將與觀眾一同分享,文學路上的寫詩人生。

 

 

 

日期:2014/11/28(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130714 017
 
陳義芝簡介

        1953年生於台灣花蓮。高雄師大國文系博士。創作以詩及散文為主。年少,參與創辦後浪詩社,曾任聯合報副刊主任,現於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任教,主講現代文學。出版有詩集《青衫》、《新婚別》、《不能遺忘的遠方》、《不安的居住》、《我年輕的戀人》、《不安的居住》、《邊界》、《掩映》等,另有散文集《為了下一次的重逢》、《歌聲越過山丘》等四冊,論著、編選十餘種。詩選集有英譯本、日譯本。論者稱其詩「冶煉敘事抒情於一爐,堂廡闊大,視野遼遠,為臺灣詩壇典型的中堅世代」。除著作外,他也主編多種詩選、散文選、小說選。 曾獲時報文學推薦獎、聯合報最佳書獎、中山文藝新詩及散文二項大獎、榮後基金會台灣詩人獎。 散文集。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