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平  路

【文學是今生的修行】 

     

    

    平路的文章,多書寫移民主題中的文化認同、原鄉情懷等男性文學的中心主題,但她卻能不受制於社會制度與男性思維的牽絆,對既定的社會文化定見提出重重質疑。不但能以堅定的姿態發聲,更能顛覆各種制式權威。由行為心理、動物權益、心靈健康、女性主義,以至科幻小說、戲劇評論等不同的討論範疇,幾乎都能找到平路的聲音。

    一同聽聽,平路一路走來的文學道路,如何成為一生的追求。

 

 

 

日期:2014/11/07(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平路_5
 
平 路簡介

        本名路平,平路出生於臺灣高雄,臺灣大學心理系畢業,美國愛荷華大學碩士。曾任中時晚報副刊主編、中國時報主筆、香港光華文化新聞中心主任,並曾在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與臺北藝術大學藝術管理研究所任教。 無論創作的技巧、文字的錘鍊、形式的多元、題材的縱深,都深具出入時空開疆拓土的成就。

        重要著作包括:長篇小說《婆娑之島》、《行道天涯》、《何日君再來》、《椿哥》、《東方之東》。短篇小說集《百齡箋》、《凝脂溫泉》、《玉米田之死》、《五印封緘》、《禁書啟示錄》、《蒙妮卡日記》等。散文集《浪漫不浪漫?》、《讀心之書》、《我凝視》、《巫婆七味湯》、《香港已成往事》等。評論集《女人權力》、《愛情女人》、《非沙文主義》等。長篇小說《行道天涯》與《何日君再來》已譯成多種外文版本。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