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訊廣告-駐館作家劉靜娟    

紀州庵10月駐館作家:劉靜娟

自從拿到老人證照:文學人的樂齡時間
10/8(三)19:30
主講人:劉靜娟、廖玉蕙、應鳳凰

歡喜創作:生活處處有文學
10/12(日)14:00
主講人:劉靜娟、楊富閔、林文義


※本系列活動酌收茶水費100元,附精緻茶點一份

 

F1171_樂齡,今日關鍵字  
  

 

 

縱使銀髮蒼蒼,絕不淚光閃閃

 

 你把我看得年輕,我就活潑些,調皮耍寶;

 你把我當老前輩,我就整衣冠,端正坐好。

 50歲、60歲、70歲、80歲應該是什麼樣子?

 要怎樣才合乎那個年紀的相貌?

 每個人心中有不同的尺,現代人其實愈活愈年輕。

 

《樂齡,今日關鍵字》的特色是文字朗暢、內容盡是人生智慧、表達機智幽默,充滿情趣。能寫出這種文章,必然是在生活中經常仰頭看到美麗的天光雲影,俯首時時思想起細緻的人際。(散文家廖玉蕙)

 劉靜娟成為「國家認證」的老人後,書法、水墨畫、晨操、粉彩畫,無所不學。她說「學習使人年輕」,公車、捷運、公園、市場,也是她的教室。

她在公園裡與「歐盟」成員練氣功,聽歐巴桑們的妙言妙語,一起到市場買酸菜;書法同學教她滴米酒到濃稠的墨汁裡,讓毛筆容易拉開,結果「每個字都醉態可掬」;與好友互傳新作,彼此抓漏、指正;老人在公車上熱情與陌生女子寒暄,甚至打電話給妹妹,讓她與那也曾住在荷蘭的女子聊兩句。她筆下還有用強力進補打敗九名醫生的母親,以及情真意切、令人熱淚盈眶的愛犬故事。…….

  劉靜娟像快樂的領航員,以輕快幽默的口吻速寫老年生活,在尋常日子裡咀嚼出更美好的滋味,放緩腳步欣賞人生的風景,告訴我們銀閃閃生涯是人生另一個開端。

 

 

  

 

報名請點我!!

 

 

聯合國3(1)             

劉靜娟
 

彰化縣員林人。曾任《台灣新生報》副刊主編及主筆。退休後,閱讀,上網;買菜,煮飯;上書法和繪畫等課程。最持久的興趣仍是寫作。

作品以散文為主,在掌握題材上獨具慧眼,能以舉重若輕的手法,寫出人人意中所有而筆下所無的人性感悟;更長於自庶民生活習焉不察的細節中取材,點歹銅舊錫成金,結尾總是有梗,幽默詼諧、意味深長,凡俗的日常瞬間靈光閃耀。

已出版著作包括《笑聲如歌》、《咱們公開來偷聽》、《歲月就像一個球》、《被一隻狗撿到》、《眼眸深處》、《布衣生活》、《輕鬆做事輕鬆玩》、《散步去》等二十多冊。曾獲散文類國家文藝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