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林文月【《擬古》:一種散文書寫的方法】

  

    擬古,是一種以前人文章格調為摹寫對象,初看若遊戲筆法,實則深具實驗性與批判性的寫作方法,寓艱難於平易,自模仿中見發明,跳脫出獨樹一格的寫作方法,而能使自己不被套住。這樣獨特的散文書寫方法,將由林文月親自向大家分享,並且娓娓述說多年寫作散文的心路歷程。

 

日期:2012/04/06(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紀州庵文學森林

 

 

林文月簡介

29A_0692  

台灣彰化縣人,台大中文系碩士。1933年誕生於上海日本租界,因此啟蒙教育是日文,直到小學六年級回到台灣,才接受中文教育。大學時期選擇了台大中文系作為第一志願,這個選擇成為一生事業的開端,此後數十年,教學、研究、寫作,都和中文脫離不了關係,也取得了極為傑出的成就。由於日文程度很好,曾對日本古典文學作品進行翻譯,如《源氏物語》、《和泉式部日記》、《枕草子》等。著作以散文學術論著為主,是公認的散文大家,她的散文淡而有味,溫婉平易,境界高遠,且多次獲得台灣的重要散文獎,著有《遙遠》、《午後書房》、《擬古》、《飲膳札記》等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hsin@kishua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