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新作朗讀會】系列講座

 

綠蒂《四季風華》

落蒂《一朵潔白的山茶花》

   

20140920      

 
 

時間:9/20(六)  15: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人:綠蒂、落蒂

主持人:封德屏

 

 

綠蒂簡介

 

     綠蒂,本名王吉隆,一九四二年生,臺灣雲林北港鎮人,私立淡江大學畢業,曾任「野風」月刊、「野火」詩刊及長歌出版社主編,為「秋水」詩刊發行人,中國青年詩人聯誼會總幹事,任中華民國新詩學會理事長、世界藝術文化學院副秘書長。綠蒂多次代表我國出席多屆世界詩人大會,足跡遍及亞、美、歐、非、澳各洲。一九九四年擔任在台北舉行的第十五屆世界詩人大會之會長,有四十多個國家四百多位詩人參與出席。 著有:《藍星》、《綠色的塑像》、《風與城》、《春天記事》、《夏日山城》、《沉澱的潮聲》、《雲上之梯》、《泊岸》、《坐看風起時》等書。 

 

 

落蒂簡介

 

        落蒂,本名楊顯榮,台灣嘉義人,一九四四年生,國立高雄師大英語系畢業,國立台灣師大英語研究所結業。曾任高中英文教師多年。現為專欄作家,作品散見於《創世紀》詩刊「詩與詩人二重奏」專欄、《國語日報》「新詩賞析」專欄、《台灣時報》「讀星樓談詩」專欄、《中華日報》「讀星樓小品」專欄等。 著有詩集:《煙雲》、《春之彌陀寺》、《中英對照落蒂短詩選》、《詩的旅行》。 散文集:《愛之夢》、《追火車的甘蔗囝仔》、《山澗的水聲》。 作品入選各種詩選、散文選。曾獲中華民國新詩學會優秀青年詩人獎、「詩運獎」、「中國文藝協會文學評論獎章」。曾應要擔任各種文學獎、詩歌朗誦比賽評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