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er for web  

紀州庵9月駐館作家:李敏勇

跟李敏勇一起讀詩:《聽,臺灣在吟唱》
9/10(三)19:30~21:00
主講人:李敏勇

跟李敏勇一起讀詩:《聽,世界在吟唱》
9/24(三)19:30~21:00
主講人:李敏勇

※本系列活動酌收茶水費100元,附精緻茶點一份

 

c26236aa-8c2b-4a29-8cba-deadf18c4435  

 

詩是心的聲音,民族的脈動,人間的鏡像,時代的投射
臺灣就在一首一首詩裡

  有童稚之心,才能真正進入詩裡既簡單又深刻的世界。
  在人們的心性裡,原來都具備這樣的條件,但世俗化、功利化讓這樣的天賦失去了。
  翻閱每一首詩的禮物時,就重新把握這樣的天賦吧!

─李敏勇

 

  

 

報名請點我!!

 

 

LImy           

李敏勇

  ‧第十一屆(2007)國家文藝獎得主。

  ‧屏東恆春人,1947年出生於高雄縣,在屏東、高雄地區成長,短期居住台中,現為台北市民。

  ‧大學修習歷史,以文學為志業,並積極參與國家重建與社會改造。

  ‧主編過《笠》詩刊,並曾任《臺灣文藝》社長及臺灣筆會會長。

  ‧出版著作包括:《聽,臺灣在吟唱──詩的禮物1》《聽,世界在吟唱──詩的禮物2》《人生風景》《文化風景》《彷彿看見藍色的海與帆》《漫步油桐花開的山林間》《如果你問起》《思慕與哀愁》《亂髮》《遠方的信使》(以上為圓神出版)《鎮魂歌》《野生思考》《戒嚴風景》《心的奏鳴曲》《青春腐蝕畫》《島嶼奏鳴曲》《自白書》《顫慄心風景》《臺灣進行曲》《自由啟示錄》《革命之花》《沉默抵抗》等約七十餘冊。內容含括詩集、小說、散文、譯詩集、文學及社會評論。詩作曾被譯介為英、日、韓、德、西班牙、南斯拉夫、羅馬尼亞等國語文;被譽為持有發亮的瞳孔、冷冽的觀察力、善於表現觀念的詩人。

  ‧曾獲巫永福評論獎、吳濁流新詩獎、賴和文學獎、國家文藝獎、王康陸人權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