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2013年台灣長篇小說的生態發展」座談會

 

0612  

 

 

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下午2點至4點,假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台北市同安街107號),舉行「2003年~2013年台灣長篇小說的生態發展」座談會,

由學者陳昌明、范銘如、小說家王聰威、巴代、曾心儀、鍾文音等與會對談。

 

 

 以小說而言,50至70年代長篇小說曾是台灣文學發展的特殊景觀。但自80年代以降,小說發行市場卻呈現萎縮現象。而近十年來,台灣作家亦產生許多精彩長篇小說作品,書寫體材多元豐富,這種趨勢的改變,或許是文學發展內部自然的走向,然而近十年來「國家文化藝術發展基金會」、台北市文化局及部分文學獎的補助、年金獎勵,相對地也影響了長篇小說的創作與出版。

 

 《文訊》雜誌八月號將策畫「近十年長篇小說生態發展」專題,除了對國藝會補助機制的分析觀察與調查報告,並討論台灣長篇小說的創作與市場外,另企畫在6月12日(星期四),下午2點至4點,假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舉辦座談會。以「2003年~2013年台灣長篇小說的生態發展」為主題,邀請學者與小說創作者討論「台灣創作長篇小說的環境」、申請補助或獨立創作的原因」、國藝會補助機制對長篇小說創作的影響」,以及「如何傳播台灣小說希冀藉由對補助政策的建議與方向的修正,讓台灣小說家能創作出更多優秀的作品。

 

 

主辦單位:文訊雜誌社

協辦單位:紀州庵文學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