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白先勇

【青春版《牡丹亭》十年之旅】 

     

    

    白先勇的文學作品在華文地區膾炙人口,且有其獨特的特色,近年更投入崑曲藝術及撰寫父親白崇禧的傳記。2004年,集合大陸與港台地區的優秀藝術家,推出「青春版牡丹亭」,希望在年輕人身上燃起崑曲熱。青春版《牡丹亭》自2004年台北首演以來,在全世界巡演已200餘場,既有傳播推廣優秀傳統文化的一份文化自覺,也有匠心獨運的傳播意識和策略。藉由青春版《牡丹亭》的演出,重新發現了傳統古典藝術的美好,也成為崑曲振興的契機。

 

 

日期:2014/5/02(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白先勇簡介

 

白先勇                                            
          

     

 

     民國二十六年生,廣西桂林人。台大外文系畢業,愛荷華大學「作家工作室」(Writer’s Workshop)文學創作碩士。   

     白先勇為北伐抗戰名將白崇禧之子,幼年居住於南寧、桂林,民國三十三年逃難至重慶。民國四十一年來台與父母團聚。民國五十二年赴美留學、定居。  

  白先勇是小說家、散文家、評論家、戲劇家,著作極豐,小說《寂寞的十七歲》、《臺北人》、《孽子》,散文《驀然回首》、《明星咖啡館》、《樹猶如此》,舞台劇劇本《遊園驚夢》、電影劇本《金大班的最後一夜》、《孤戀花》、《最後的貴族》等。兩岸均已出版《白先勇作品集》,且均不斷有學者投入白先勇文學創作的研究,形成白先勇文學經典化現象。   

       近年投入愛滋防治的公益活動和崑曲藝術的復興事業,製作《青春版牡丹亭》巡迴兩岸、美國、歐洲,獲得廣大迴響。目前致力撰寫父親白崇禧的傳記,出版《父親與民國:白崇禧將軍身影集》、《止痛療傷:白崇禧將軍與二二八》,引起廣大迴響。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