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州庵玩書節_A2-1
  

2014紀州庵玩書節:就救這本書

特色書店聯展開幕講座

時間:4/4(五)14: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

報名請點我!

 

4/4(五)14:00,我們邀請特色書店聯展的各書店代表,跟讀者一起聊天!包括小小書房、三餘書店、新手書店、READMOO電子書、TAAZE讀冊生活等,讓大家由北到南,由東到西,從虛擬到實體,認識臺灣書店!

 

參展書店簡介

 

小小書房logo   

小小書房

2006年成立於新北市永和區,以分享和累積為核心價值。專營當代文學人文社哲科、藝術類書籍為主,除了文學讀書會、寫作課程、手工創意課程外,不定期舉辦各式藝文、社會議題座談、紀錄片播映、書友會等分享活動。2009成立「小小協會」,致力於社區藝文活動的推廣,發行《小小生活》、《小小寫字》兩份刊物。2011年正式成立「小寫出版」,期以為這些優秀的作品,與持續堅持理想的人,盡一份小小的心力。

 

永樂座LOGO   

永樂座

2011年7月成立於師大商圈。目前設置於台大溫州公園附近。二手書之外,兼營部分新書,側重文學、台灣文史與社科書籍。經常舉辦各式議題講座、讀書會小型表演及展覽。二年多來書店兩度搬家,並開設分店,不斷修正,嘗試書店的各種可能。位於大稻埕的「永樂座」原是日治時期台北的表演藝術和文化重鎮,以此為名意在喚起對土地的記憶與保存,並期許能打造成一個快樂的書店、一個多采多姿的藝文活動空間。

 

瓦當名片3  

瓦當人文書屋

竹東小鎮第一家人文獨立書店。雖然沒有廣大的庭院、綠樹扶疏的美景,但我們一手打造生活感空間,讓愛書的你(妳)毫無拘束的選書與看書。也不定期舉辦人文講座,邀請作家或學者蒞臨書屋。書屋坐落竹東鎮竹東高中旁的斜坡路,請推開藍色大門走進來,與我們一起歡樂浸淫書香世界。

 

小書店LOGO-01

南崁1567小書店

南崁1567小書店位於桃園縣蘆竹鄉羊稠村。2013年2月12日成立,今年邁入第二年。是二手書買賣、店主嚴選新書、國內外文創商品、台灣工藝設計品、台灣新生代藝術家展覽、藝文分享與生活講座齊聚一堂的在地微型藝文聚落。

 

三餘書店_logo_應用_cs(1)_03  

三餘書店

三餘書店是大高雄唯一以人文閱讀、生活創意與藝術表演為主題的獨立書店。書店空間是高雄戰後最具代表性的透天厝(販厝),這裡以前是芭樂園,中正路開闢後,這棟房子是這一街區最早蓋的一棟建物,至今原汁原味保存完整。
三餘書店定期舉辦文學、電影、音樂、展覽、旅行等活動,並以在地選書推薦深度閱讀之書目,分享高雄人的閱讀故事,做為高雄閱讀社群發動之基地。

 

 

草祭二手書店

草祭  墨林  

草祭二手書店座落於孔廟斜對面,有老房子蘊存的溫敦沉靜氣息,用心營造的獨特空間氛圍,和一本本暫歇於此並靜靜等待的書。另一家位於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對面的「墨林二手書店」,除提供讀者一處安靜舒適、可專注閱讀的空間,亦力求勤勉耕耘一塊書籍流至的薈萃之地。

 

舊書櫃Logo   

舊書櫃

位於宜蘭的「舊書櫃」,自稱是一間喜新戀舊的書店。有著咖啡、茶香、老沙發、舊木窗、鐵窗花和各式不同桌燈、立燈、吊燈,喜歡這種氣氛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水牛書店logo  

水牛書店

老字號的水牛出版社,在前立委羅文嘉接手後,陸續於桃園新屋、台北、台南後壁土溝開設水牛書店。新屋書店,透過「在圖書館借二十本書到書店換一本書」、「以書換書」等方式,鼓勵孩子閱讀,並於當地成立免費英文課輔班及打擊樂班;台北書店則與台北啟明學校合作,首創於書店中提供盲人按摩服務,並販售「我愛你學田」農場及新屋小農栽種的稻米、蔬菜等,以達「以城市書店養活鄉村書店,架起城鄉相間的橋樑。」之目標。

新手書店-logo  

新手書店

新手(Bookstore for Beginners)會是一處持續成長與改變的有機書店;小書店安靜佇立街角,希望成為城市人文風景,也提供一處休憩與閱讀的無壓力空間。本店未來將致力於閱讀的內在精神傳遞,尋求書店讀者們能在穿梭虛擬網路與實體空間後,有一處可供交流討論的對話書店;另將持續接觸與嘗試發掘新手創作者來此分享與講述創作,讓類型創作持續走入常民生活,也讓這個商業氣息濃得化不開的城市,能有一方天地,從「閱讀」、「樂趣」、「分享」中學習,自在呼吸。

 

readmoo_電子書店_CMYK_03   

READMOO電子書

Readmoo是「買書 x 看書 x 分享書」的閱讀基地;是一個可以購買電子書,同時又提供一個讓讀者進行評論、畫線、註記,與串連、分享的社群閱讀園地。 我們認為,閱讀本質,是一個有溫度、有感動的知識交流旅程;同時,我們也相信,閱讀經驗可以透過電子書而更圓滿……。
完整閱讀,從這裡開始:https://readmoo.com

 

 taaze_logo_200x200  

TAAZE讀冊生活

無論想知道什麼,世界上總有一本書在研究它。
「TAAZE讀冊生活」,唯一同時具備新書、二手書與電子書的網路書店,提供18小時到貨與半日配、二手書買賣平台、7天鑑賞期等完整服務。
讓書籍生命在同一平台上承轉不息。第二代網路進化書店「TAAZE」,打造web 2.0分享社群與個人化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