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0x326讀冊首頁banner(0312孟東籬)  

孟祥森─孟東籬作品精選集新書分享會

3/12(三)19:30~20:30

主持人:羅文嘉(水牛書店社長)

主講人:黃崇憲(東海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主辦單位:TAAZE讀冊生活、水牛文化、紀州庵文學森林

 

講題內容:

就像希臘人發明悲劇,羅馬人創立了書信體,
文藝復興開啟了十四行詩,工業革命帶來小說的興起,
在我們這個忙與盲、大家都嫁給了工作的時代中,
老孟留下了粒粒珍珠般的生活札記體。

老孟的作品大都以生活札記的方式呈現,文學就是他的生活,他的心。他直掬生活之水,感知其冷暖,並加以記錄。老孟的文學,就是他一顆誠摯純樸心靈的投影和寫真。在文字的背後,我們可以感到他的心跳、脈動、和溫暖。他是我們這個時代,既雍容大度、又質樸的聲音。在他的書寫中,我們的心和他的心,素面相見。

 

主講者簡介:

黃崇憲

高中時,拒絕聯考流浪到花蓮,與老孟成為莫逆的忘年之交。大學就讀於台大中文系,加入「大學論壇社」和橄欖球校隊。因緣際會和老孟一起投入黨外民主運動,衝撞黨國威權體制。大三時開始在《美麗島雜誌》撰稿,從蒼白慘綠的文藝少年,成為具有社會關懷的憤怒青年。
後赴美深造,先修讀思想史,再專攻社會學,師從 Erik Wright,繼受當代英美分析馬克斯主義傳統之知識訓練。獲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社會學博士回國後,任教於東海大學社會學系,以教學作為個人志業。

主持人簡介:

羅文嘉

出版 種田
賣書 賣米
兼兩間書店老闆
兩門課老師
兩個孩子父親。

報名網址:

http://www.taaze.tw/lecture_index.html?l_no=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