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光之隙——在紀州庵閱讀林燿德」座談會

 

lin1 

 

 

1996年元月八日林燿德逝世,一顆亮麗耀眼的文學之星,突然殞落,很難描述當年文藝界,與林燿德或親或疏者,得知這個消息的震撼。年僅34歲,出生六○,活躍八○、九○年代的他,不僅留下質量驚人的創作與評論,也留下許多人的悲傷與惋惜。


林燿德生前出版的詩、散文、小說、劇本、評論計有25部,更有許多作品來不及發表,來不及收集成冊。然而這個遺憾,在鄭明娳教授及青年評論家楊宗翰的努力下,得到了很大的彌補。2001年10月,《林燿德佚文選》一套五冊,由華文網股份有限公司出版,分為批評卷、創作卷(上、下)、短論卷、譯介卷,共計50萬字。


當今文藝界,創意書寫、前衛批評、文類跨界,各類主題研討會,各類文學大系編選,方興未艾。然而在1980年代中期,林燿德即開始展現他在這些方面的才華。今天,我們整理好他的作品、手稿、照片,與所有懷念他的朋友一起分享,也讓年輕世代的作家、讀者,認識林燿德文學的創作、理想與抱負。


秋日的午後,在紀州庵,讓我們一起來「閱讀林燿德」。


時間:2013年11月16日 下午2點~4點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10分鐘)
引言人:王浩威、朱宥勳、汪啟疆、張國立、蔡其達、楊宗翰(兼主持)

 

活動聯絡人:文訊雜誌社 王為萱
電話:02-2343-3143
信箱:mandybear@wenhsu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