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同安街街底森林中的紀州庵,是1917年開始由日本紀州藩地區平松家族所經營的高級料亭,戰後成為國民政府公務人員的宿舍,是小說家王文興老師少時成長的住所,也是小說《家變》的空間原型。

紀州庵獨特的身世,見證了日治時期到國民政府來臺後城南地區的變遷,同時也見證了城南文學的發展。我們希望透過導覽解說的推廣,將這段故事介紹給來訪的觀眾,使一般民眾更了解紀州庵的故事。

我們特別在10-12月安排一系列的導覽培訓課程,歡迎對導覽解說有興趣、並願意協助擔任紀州庵導覽解說員的夥伴報名參加!

 

1.紀州庵簡介/主題導覽‧故事慢步:導覽經驗分享
時間:10月27日14:00-17: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人:水瓶子(青田七六文化長)、林歆婕(紀州庵文學森林行銷企劃)

2.肢體與言說:如何做一個傳達者
時間:11月17日15:00-17: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人:張昌緬(表演藝術工作者)

3.導覽培訓成果分享
時間:12月7日14:00-17: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本系列課程全程免費,不開放單場報名
※課程人數上限為20
※全程參與課程並通過導覽測驗的學員,將獲頒結業證書一張,並將獲紀州庵導覽解說員資格。
※課程問題請洽:02-23687577*14謝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