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作家朱炎文學朗讀會

朱炎  

 

前台大文學院院長、國科會副主委朱炎教授,於2011年12月25日病逝台大醫院,享年76歲。朱炎畢生鑽研美國文學,對作家海明威與厄卜代克的研究執著,創作上或思考世間情、或寄語青年、或追憶往事,皆可見其對現實人生最痛切最真摯的關照;為人正派熱情,愛護學生,提攜後進不遺餘力。因而特地舉辦文學朗讀會,邀請蔡素芬、廖玉蕙、高天恩、曾永義、林黛嫚、隱地、吳涵碧七位作家朗讀朱炎教授的文學作品,以茲追念。

 

時間:2012年2月25日下午兩點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持:李瑞騰館長

朗讀&演唱作家:

  • 蔡素芬
  • 高天恩
  • 曾永義
  • 林黛嫚
  • 隱地
  • 宇文正
  • 徐國能



共同主辦:九歌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筆會‧文訊雜誌社
協辦:紀州庵文學森林

 

朱炎2  

 

朱炎(1936-2011)專攻領域為美國文學及文化,是臺灣專研英美文學有成的有名學者,發表許多相關的論文。除學術外,兼善散文、小說創作,其作品常融學術、文化、文藝於一爐,知性、感性兼具,有散文集十餘種,文筆真率瀟灑、清新脫俗。為人重情義,講誠信;公正耿直,剛毅不屈;纖介不取,淡泊自守。曾擔任中央研究院美國文化研究所所長、臺大文學院院長、逢甲大學文學院院長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