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巴代

【文學作品的史料、巫覡與愛情】 

     

    

    巴代寫作以小說見長,題材通常是週遭生活故事的寫照,作品陸續發表於報刊、雜誌,內容多呈現原住民部落生活的況味。而他對於原住民的歷史、巫覡文化也多有研究,更希望能從這些故事中更深刻去了解原住民文化。請來聽聽巴代如何述說生活中數也數不清的故事,以及那些值得珍藏的原住民文化。

 

 

 

日期:2013/08/02(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巴代簡介

 

巴代1                  
          

     一九六二年生,卑南族大巴六九(damalakau)部落人(泰安村),漢名林二郎,台南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碩士,大學兼任講師。從事寫作之前為職業軍人、教官。曾獲原住民文學獎、金鼎獎最佳著作人獎、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等。著作有《笛鸛:大巴六九部落之大正年間》、《斯卡羅人》、《薑路》、《Daramaw:卑南族大巴六九部落之巫覡文化》、《馬鐵路:大巴六九部落之大正年間(下)》、《走過:一個台籍原住民老兵的故事》等。
     其中小說《笛鸛:大巴六九部落之大正年間》榮獲2008年台灣文學獎圖書類長篇小說金典獎,評審之一浦忠成指出該作品「呈現一種屬於部落角度的歷史文學創作」,「雜揉著考據、口述與編排創意」。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