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詹宏志

【一個鄉下學生的文學因緣】 

     

    

    詹宏志有著台灣著名作家、意見領袖、電影人、編輯及出版人多重身分,並以他的創意和對文化及網路趨勢與社會經濟問題的精闢見解而備受尊重。然而小時候家住鄉下的詹宏志,是在什麼樣的機緣下,與文學結下不解之緣,而讓他產生對文學的興趣,並且能夠持續在文學的道路上前進?來聽聽詹宏志分享這一路的心路歷程。

 

 

 

日期:2013/07/05(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詹宏志簡介

 

0705                
          

        1956年出生,台灣南投人,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也是電腦家庭出版集團和城邦出版集團之創辦人。擁有超過30年媒體工作經驗,曾任職於聯合報、工商時報、中國時報、遠流出版公司、滾石唱片、中華電視台、商業週刊等;於各媒體擔任總編輯期間,曾策劃或編輯超過千種書刊,並曾創辦《電腦家庭》、《數位時代》等超過四十種雜誌。

     他的十四本著作包括小說評論、社會趨勢報告及散文等: 《兩種文學心靈》、《趨勢索隱》、《創意人》、《趨勢報告》、《城市觀察》、《城市人》、《閱讀的反叛》、《人生一瞬》、《綠光往事》、《偵探研究》等多種。曾策劃和監製九部電影包括:悲情城市、戲夢人生、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曾於1997獲台灣People Magazine 頒發鑽石獎章, 並於2008獲新聞局第二屆數位出版金鼎獎「評審委員會特別獎」。 

        具有作家、畫家、紀錄片導演等多重身份的雷驤,其多方的才能表現在多樣的藝術領域中,展露了獨特的個人風格。青年時期,他就以想像無窮的小說崛起文壇,後,中年之後則以圖文並茂的隨筆式散文建立獨特的文學風格,散文絕大多數篇幅很短,文字冷抑、節制、低調,緩緩敘述,字句之間是日常人情,織就出雷驤作品特有的凝練與沉靜的風格 。凝練的文筆既有記者般的求真精神,又有藝術家的獨到眼光。令人讀後意味無窮。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