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學因緣】系列講座

 

焦 桐【保持飢餓狀態】

宇文正【最初的夢】

 

  
     

0629  
 
 
    

        
 

時間:06/29(六)  15: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人:焦 桐、宇文正

主持人:林黛嫚

 

 

焦 桐簡介

 

      一九五六年生於高雄市,長期擔任文學傳播工作,現任「世界華文媒體集團」編委會顧問,並任臺灣飲食文化協會理事長、中央大學中文系副教授。已出版著作包括詩集《焦桐詩集:1980-1993》、《完全壯陽食譜》、《青春標本》,及散文《我的房事》、《在世界的邊緣》、《暴食江湖》、《臺灣味道》,童話《烏鴉鳳蝶阿青的旅程》,論述《臺灣戰後初期的戲劇》、《臺灣文學的街頭運動:1977 ~ 世紀末》等等二十餘種,詩作被翻譯成英、日、法文多種在海外出版。編有《曬恩愛》、年度飲食文選、年度詩選、年度小說選、年度散文選及各種主題文選四十餘種,曾創辦《飲食》雜誌,展開臺灣的年度餐館評鑑工作,並任評審團召集人。

 

 

 

宇文正簡介

     

      東海大學中文系畢業、南加大東亞所碩士,現任《聯合報》副刊組主任。擅長書寫都會男女的愛情,表現出女性特有的細膩情感。著有短篇小說集《貓的年代》、《台北下雪了》、《幽室裡的愛情》、《台北卡農》;散文集《顛倒夢想》、《我將如何記憶你》、《丁香一樣的顏色》;長篇小說《在月光下飛翔》;傳記《永遠的童話──琦君傳》等。曾獲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作品入選《台灣文學30年菁英選:散文30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