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學因緣】系列講座

 

廖玉蕙、平 路【文學創作與生活軌跡】

 

  
     

0420文學姻緣     

        
 

時間:04/20(六)  15: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人:廖玉蕙、平  路

主持人:林水福

 

 

廖玉蕙簡介

 

 

      畢業於台中女中、東吳大學中文系,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早期以「柳映堤」為筆名,從事人物專訪工作,曾擔任「幼獅文藝」月刊編輯。亦曾任教於中正理工學院、東吳大學、世新大學,現為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教授。其研究專長為古典小說及戲曲、當代文學、散文及小說創作、及文學與電影研究。廖玉蕙的創作以散文為主,並有小說、論著等作品。其創作題材多來自家庭生活、師生互動與社會觀察,傳達情感清新溫潤,語帶詼諧、嘲諷。曾獲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中山文藝創作獎、中興文藝獎章、吳魯芹 散文獎等。著有《閒情》、《不信溫柔喚不回》、《今生緣會》、《像我這樣的老師》、《後來》等。

 

平  路簡介

      

     本名路平。出生於台灣高雄。台大心理系畢業,美國愛荷華大學碩士。曾在台大新聞研究所與北藝大藝管所任教。曾任職香港光華文化中心主任。平路在小說和散文中表現出長於抒情,文風溫婉的一面。在評論中則犀利敏銳,對家國政治表現出強烈的思辨和關心。不同的文類,構成平路關懷面向駁雜多元的創作特色。著有長篇小說《婆娑之島》《東方之東》《行道天涯》《何日君再來》《椿哥》等,小說集《蒙妮卡日記》《百齡箋》《凝脂溫泉》《禁書啟示錄》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