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吳晟

【從四季歌詠談環境倫理】 

 

    

   

    

    吳晟的作品多關照社會議題,作品中有近百首描寫台灣農民生活、探討農民命運,以及關懷台灣社會變遷的精彩詩篇,並且以精神的關懷,和身體力行,雙重投入對社會、環境的種種議題。近年更從四季更迭中領略與環境倫理相關之議題,一起來聆聽吳晟對大地鄉土的認同,並以大自然和現實社會作為其一生文學的依歸。

 

 

日期:2013/04/12(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吳晟簡介

0405      
    

 

       吳晟,本名吳勝雄,台灣彰化縣溪州鄉圳寮村人。創作以現代詩為主,散文為輔。寫作之餘亦從事農事。屏東農業專科學校畢業後,曾任溪州國中生物科教師,1995年退休。寫作之外,兼任靜宜大學講師。「寫台灣人、敘台灣事、繪台灣景、抒台灣情」是吳晟的創作主張。作品表現出觀照社會的意味,直到今天,吳晟的文學作品中,社會議題都佔大部分。他個人的心情、戀愛寫得很少。他寫母親、妻子、孩子,其實都和整個社會相連。吳晟40歲以前詩文兼寫,40歲以後,作品以散文為主。他對大地鄉土的認同,是精神關懷和身體力行的雙重投入,筆觸堅實,毫不做作而富於感情,以大自然和現實社會為文學的依歸。真摯動人,足以証明鄉土文學在藝術上的正面價值和人性體認上的廣泛意義。
著有 《風雨飄搖裡》、《泥土》、《吾鄉印象》、《向孩子說》等書。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