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戀小周末:相聚紀州庵」寫作者跨國際系列講座

楊小濱【學思行―中國、美國、台灣三地記】

            在中國、美國、台灣三地來去的楊小濱,從在美國求學時期開始,便不斷地反思中國在現代性過程中所遭遇的種種問題,當移動在中國、美國、台灣三地之間時,眼見三地文化、現代性、與傳統之間的碰撞也啟發其更多想法。楊小濱不僅是學者,還是詩人,更有許多攝影作品,透過這些不同媒材的觸發,將三者結合在一起,也將所有的情感融合為一。在小週末的夜晚,且聽楊小濱如何訴說其學而思則行的故事。

日期:2012/1/18(三)

時間:19:00—21:00

講座地點:台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楊小濱簡介

 楊小濱  

       生於上海,耶魯大學文學博士。歷任上海社科院、美國密西西比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央研究院、政治大學等教授、研究職務。曾任尤利西斯國際報告文學獎評委,台灣《現代詩》季刊、《現在詩》詩刊特約主編,《傾向》文學人文季刊特約策劃,中國教育電視台《藝術爭鳴》欄目主持人、策劃。著有詩集《穿越陽光地帶》(獲台灣現代詩社1994「第一本詩集獎」)、《青春殘酷漢語·詩歌料理》、《景色與情節》、《為女太陽乾杯》等,理論和評論專書《否定的美學:法蘭克福學派的文藝理論和文化批評》、《歷史與修辭》、《The Chinese Postmodern》、《中國後現代:先鋒小說中的創傷與反諷》、《語言的放逐》、《迷宮·雜耍·亂彈》、《無調性音樂瞬間》、《思與藝》等。近年分別在北京和台北舉辦個展《後攝影主義:塗抹與蹤跡》。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